請選擇分類
X
寫在青宣之前
2019.06.28
文/莊逸宏(總幹事、本屆青宣籌備主席)圖/Carl Heyerdahl on Unsplash
今年的青宣約有 1500 位青年基督徒報名參加,與我們一起面對天國的呼召,也一同尋求神的心意。深信主會回應我們的禱告,繼續差遣人進到世界各地,收割祂的莊稼(太九 35 - 38 )。
誠如本屆主題「天國,已讀。不回?!」所強調,可能過去我們把神的救恩私有化,讓恩典只停留在自己身上;然而,神的話語提醒:我們是被揀選成為天國子民,要去宣揚這奇妙的救恩,因為我們這群罪人本來該受審判,不配成為神的子民,卻在基督裡蒙受神的憐憫,成為蒙神愛的兒女。
期待與會學員在營會中,能分別幾段時間,遠離人群,與主相會,覺察自己的有限與不配,也深深去感受神豐富的憐憫,以及對我們的大愛(弗二 4 ),至終願意回應神的憐愛、順服祂的呼召。願所賜給我們的聖靈,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(羅五 5 ),激勵我們一生為主而活。
※※※
一個信仰群體,不單要口傳福音、分享主愛,更要身體力行,活出所傳的悔改赦罪的信息。一個福音機構,不是只殷勤服事,更要對罪惡敏感,嚴厲面對罪惡,治死肉體的私慾,時時更新與主的連結。
令人傷痛的是,我們的群體中間,發生了性騷擾的事件。處理的過程中,也顯示出我們有重大的缺失,甚至影響教會界對我們的信任,動搖同工團隊籌辦青宣的心志。最終我們繼續籌辦青宣,因為這是我們受主託付,參與普世宣道的行動,這是屬於神的營會。
在這場屬靈的爭戰中,我們也許會軟弱失敗,也許被過犯所勝,求主幫助我們在凡事上認定祂、倚靠祂,在光明中與主同行、一生榮耀主名。
※※※
關於此一事件後續的調整與變革,近期我們已經請教律師,針對此事件的處理過程與衍生的問題,進行廣泛討論,以釐清責任歸屬、法律問題,以及各個時間點應該採取的行動。
我們已經組成「組織結構改革小組」,並邀請顧問一起討論,將陸續訂出進展時程,並每個月公布改革進度與禱告信。六月底已召開第一次會議,預計進行組織章程更新、整合。總部領導團隊將於近期改組,以便更快回應內外期待。
未來性騷擾事件若不幸再發生,將依相關法律與防治懲戒辦法處理,獲報後由「性騷擾申訴處理委員會」受理、調查,在三個月內作成附理由的決議,進行相關處分,並報知政府主管機關。
我們將持續在本團契內部同工、各級團契、各梯次營隊宣導「性騷擾防治措施、申訴及懲戒辦法」,也宣導肢體間互動應有的界線,以避免類似情事發生。 我們將加強對內部同工的靈性關顧,落實「生命、生活、服事」的理念,關心同工與神的關係持續更新。未來也會在組織內關注「生命導向」的運作文化,避免太過「事工導向」。
七月全體傳道同工會中,我們將深入探討整個事件過程,以發現真正的問題與原因。預計聘請教牧輔導專家、組織顧問協助。
我們期待按著神的心意處理這件事,因為神的同在才是最要緊的。感謝許多弟兄姐妹持續關心此事並提出各種批評指教,懇請大家繼續為校園團隊的更新代禱,也請為青宣、暑期各梯次營隊代禱。
「親愛的弟兄啊,你們是客旅,是寄居的。我勸你們要禁戒肉體的私慾;這私慾是與靈魂爭戰的。」(彼前二 11 )
分享:

消息與代禱、財務報告

2023/12月
總收入:15,361,524
總支出:11,554,440
11月結餘:3,807,084
累積結欠:1,331,031
 
2024/1月
總收入:4,464,126
總支出:4,623,345
11月結餘:-159,219
累積結欠:-159,219
 
  • 本學期開始,各大中學將展開福音、服務事工的籌備、行動,求主使用學生的創意、熱情,使所預備的內容能貼近當代人心的需要、成為各群體的祝福,並能藉此引導許多慕道學生歸向主。
     
  • 全國高中職門徒營,將於今年七月 3~6 日舉行,二月中開始接受學生以及義工輔導的報名,求主引導有需要的高中職生願意分別時間參加,也邀請弟兄姊妹們可以用實體參與義工輔導或持續關懷禱告的方式,與我們一同經歷神在這世代的大作為。
     
  • 請為新傳道同工的徵召禱告,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加入校園福音團契,耕耘青春禾場,帶領未來世代的學生歸主名下。
Read More

訂閱校園簡訊

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,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!

【七月新建大樓消息】一切都是神的恩典
持續代禱好幾個月的建照變更申請、站台式變壓器遷移下地等,都在剛過的六月塵埃落定,我們深深體會到,一切都是祂的恩典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