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選擇分類
X
【校園事工現場 4 月號】以愛陪伴青少年
2019.03.16

沿用去年全中門的主題,飛颺北國門向國中生傳講十字架的信息;全新推出的夢想飛颺生涯營,則期許成為國中福音事工的新典範。各地區也為國高中生舉辦冬令營會,許多人在當中被神的愛觸動,經歷了從呼召到跟隨的恩典時刻。

圖/AP x 90 on Unsplash
北區國中門徒營——CROSS V

1/29-2/01;陽明山衛理福音園;參加人數 131 人
文、圖/劉涓涓(飛颺同工)
2019 年北區國中門徒營(飛颺主辦),在風光明媚的陽明山衛理福音園舉行,感謝上帝賜下良好的天氣,學生與輔導都享受溫暖冬陽的恩典。今年以「Cross V」為主題,希望對國中生訴說十架救恩,也促使他們回應。
營會透過「失落的親密關係」、「貪婪的資源管理」、「扭曲的自我價值」、「難以擺脫的成癮」四大活動,探討當罪入了世界後,人在人際關係中、獨處時都不斷被罪轄制,也被自我中心影響,使生命無法活出上帝的形象,唯有讓上帝掌權才能改變;藉由影片與活動了解耶穌所付的代價,在「穿越死亡線」的體驗中思想救恩的意義;接著從聆聽「人際」、「性試探」、「家庭」、「網路成癮」等工作坊,學習如何在生活中靠主得勝。最後一天在一對一約談的精心時刻後,輔導以〈十架上的愛〉獻詩,鼓勵學生不要忘記認識主的起初,要一生為主而活,永遠跟隨。
有學員表示,第一次向神懺悔了這麼多的罪,也第一次深深感受到耶穌為我們受刑罰、鞭傷、釘上十字架的痛。透過講員與輔導的分享,使他更加認識真神。

闖關遊戲:地球資源

學生們同心協力進行「穿越死亡線」體驗活動

小組活動

最後一天早晨的一對一約談
 
夢想飛颺生涯營

1/22-24 劍潭青年活動中心;參加人數 61 人
文、圖/雷靜如(飛颺青少年成長中心主任)
感謝主!從與幾位福音老師的相聚發起,到邀集不同單位(哇咧、高中前五志願社團、技職畢業生和大學生)一起籌備,三天兩夜的「夢想飛颺生涯營」終於順利登場。
由於希望營會能夠打入國中校園,我們成立沒有信仰色彩的「飛颺」網站,邀請金華國中輔導室協辦,設計新海報、酷卡寄到雙北地區各公私立國中輔導室,看見不少國中網頁刊登營會消息,非常令人興奮。  
營會第一天,由信義國中許維峰老師帶領國中生概覽「未來升學進路」,下午根據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十七項指標,設計測驗及「環境、經濟、社會」三關,讓學生認識目前地球的真相與危機。接著再分六關,鼓勵他們身歷其中,藉由搶救貧窮、同理心訓練、減少能源消耗……,看到一個更大的世界(視界),可以貢獻自己的興趣與專長。當晚邀請甫畢業即遠赴尼泊爾一年的劉以羚姊妹分享,談其所見所聞,及如何善用專業來幫助當地人。   
第二天上午,邀請北區前五志願學生(建中信望愛社、北一傳愛社、附中信望愛社、成功世展社和中山傳愛社)前來帶關,分別呈現高中生活各種樣貌:108 課綱、讀書、社團、人際和感情,並於短講中幫助國中生了解未來的學習與挑戰。 下午則針對技職十五學群,邀集各領域畢業生前來,分為八關(機械、電子電機、設計、護理、幼保、商科、應外、表演藝術),演練高職五專的學習樣貌,並帶領學生做生涯規劃書。透過彭書睿弟兄的成長故事,帶領他們思考「追尋」與「夢想」。最後一天則是「大學博覽會」,進一步讓學生認識自己的興趣領域、如何預備、制訂目標,並藉此修改生涯規劃書,思考未來。
期盼生涯營能將福音觸角深入學校,成為一個品牌,提供學生認識自己、探索未來和生涯的平台,讓各校爭相鼓勵學生參加,使我們有機會繼續接觸學生,好預備後續的福音撒種與發芽。求主帶領我們更多得著下一代的孩子!
後記:由於生涯營內容真的很棒,有感於許多教會孩子也十分需要,因此希望今年暑假針對教會國中生再次舉辦,福音濃度較高,期盼透過生涯探索,知道惟有神是他們生命方向的帶領者。

未來探索營(福音營)
時間:8/06~09
地點:台北基督學院


歡迎各教會國中生報名參加,也可邀請同學;另外,鼓勵大專以上基督徒(教會國中輔導)前來擔任小組輔導,一起關心國中生。
  

哇咧實境遊戲,學生們聚精會神

哇咧實境遊戲:能源邪塔關

學生以體驗活動認識技職 8 大學群

帶領學生認識大學 18 大學群

開心的小組時間!
 
中區中學冬令營——#Follow 在虛擬&實境中跟隨耶穌

1/29-31;三育基督書院;參加人數 85 人
文、圖/陳祖欣(中區同工)    
今日社會,使用網路社群已經成為重要的生活模式之一,年輕學子可以在虛實之間任意展現自己不同的樣貌。看似擁有多樣選擇與行動的自由,為何渴望更多的想法永遠不會停止?好像怎樣都無法獲得真正的滿足與歸屬?
這次營會主題為「#Follow跟隨耶穌」,不僅帶領學生從以弗所書認識神對信仰群體的心意,也探討網路社群的文化與使用習慣帶來的影響,盼望幫助學生找到在虛擬與實境中都能得勝的秘訣。不論活動設計、敬拜或培靈信息,都企圖挑戰這群網路世代:「我是誰?屬神或屬世?」、「我倚賴誰?虛構的世界或信實的上帝?」、「我能在哪裡活出見證?網路社群和真實生活?」
求主保守營會中每個年輕、單純、信心的禱告,也願我們在祂面前敬虔的事奉,能成為這群學生的幫助,一同經歷神奇妙的作為!

夕陽會見證分享

充滿趣味的 RPG 活動

工作坊講員與學生分享網路世代議題

學生在安靜時刻為生活的不同面向禱告

在和煦日光中的小組時間
嘉南高屏中學冬令營——成為我的夥伴吧!Give me friends!

1/30-2/1 遠東科技大學;參加人數 111 人
文、圖/鐘煥傑(高雄地區同工負責)
今年的營會主題「成為我的夥伴吧!」,希望參與的基督徒學生能認識一群奔走天路的好友,也期許慕道友能結交基督徒朋友,以基督徒人際關係的美好畫像,邀請他們加入信仰群體。   
整個營會主打人際關係,從一開始的「環島超友事」,在大地活動中設計環島出遊,與組員一起經歷各種有趣的事;晚上輔導的見證,讓他們感受友誼的美好。進入第二天,則加入登山寶訓的信息,讓學生瞭解基督徒的人際關係有何不同——即便當中有不容易做到的地方,仍可倚靠神、尋求上帝的恩典。營會也讓他們一起討論,信仰群體如何幫助他們認識信仰、面對生活的各樣難題,最後發出邀請,鼓勵學生委身於信仰群體中。   

學生挑戰信任遊戲

大地闖關活動

學生在遊戲中彼此合作

閉會式輔導獻詩
分享:

消息與代禱、財務報告

2024/2月
總收入:4,179,471
總支出:4,730,187
2月結欠:-550,726
累積結欠:-709,945
 
  •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。
     
  •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,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,能按進度如期完成。
Read More

訂閱校園簡訊

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,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!

四月消息與代禱、財務報告
四月是福音進擊的日子,各地區福音營及服務隊紛紛展開;同時也是預備傳承的時刻,期許學弟妹在不遠的將來,回應神對他們的呼召。讓我們一起同心仰望!
重松謙的「怪獸電力公司」
重松謙,一位來自溫哥華的教會牧師,以一種「不忙碌」的門徒訓練,幫助長達多年沒有成長的教會人數,逐漸回升至上千人。他的「方式」既非以成功為號召,也不仰賴活動來取勝,那祕訣究竟是什麼?又跟《怪獸電力公司》有什麼關係呢?
新大樓:新的可能、新的想像
行經羅斯福路與新生南路口,一座高聳的建築鋼骨就矗立在眼前,也令人開始想像校園福音工作未來可能的發展。且聽總幹事莊逸宏娓娓道來,在這裡服事的人群,如何在新的時代,回應新的需要,成為神合用的器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