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選擇分類
X
【校園事工現場 3 月號】遇見神
2019.02.14

編按:從大靈班到北中門,從門徒營到福音組,都能看見許多生命在寒冬中與主相遇;本期的活動報導,還有重溫學生時代火熱查經的社青們,在畢靈班中對苦難的反思。

圖/Niels Smeets on Unsplash
第四十九屆大專靈修班

一梯 1/20-25;二梯 1/27-2/01;中壢中原大學;參加人數 902 人
文、圖/林鳳儀(大學事工負責)
中原大學陪伴我們度過許多個夏天,是我們熟悉的場地,但是寒假的大靈班與之睽別至少二十年。以大靈班的人力,在大會用餐和住宿的管理上,面臨著許多的挑戰。在人力沒有增加的情況下,上帝帶領我們順利完成這次的服事,見證同工團隊的相助、扶持,還要特別感謝校方同仁的全力協助。
學生的參與是我們最關心的部分,第一梯實到 574 位,第二梯實到 328 位。從離道甚遠者到已參加多次 C2 組的學生,都需要在神的話語上有進一步的認識。不只如此,他們也透過小組分享和在個人禱告室的安靜、主題禁食禱告聚會中去感受與經歷神。在國家社會該堂的主題禁禱裡,學生比過去更加踴躍。求神繼續興起這一代的學生在禱告與讀經的操練中,體察神的心意,委身與主同行。

C1 組大會講員恆劭哥分享使徒行傳

專心聽講座筆記的學生

分組研經深入了解經文段落

小組成員聚集討論問題
 
大專靈修班福音組

1/20-25 中原大學;參加人數 24 人
文、圖/周軒宇(北區大學同工)
今年福音組以「耶穌生平」為營會主軸,透過體驗式小組查經及馬太福音整卷培靈講道,陪伴二十多位不同信仰進程的學生,往「認識耶穌」更跨一步。
第二天夕陽會,學園傳道會蔡嘉揚牧師以多首歌曲,引發學生對「關係」、「滿足」和「尋找」的思考,也有多位學生分享自己生命中的「神蹟」,在自然輕鬆的氣氛中,與個人生命的核心議題產生共鳴。此外,透過「一代信徒訪談見證會」,學生聽見輔導從不信到跟隨的故事,及中間面對的種種挑戰,希冀同理非基督徒學生的心境,也看見跟隨耶穌的可能性。
六天下來,有學生描述和耶穌的關係從「不打招呼到願意回應」,有學生比喻和耶穌的關係,像是「互相尋找,慢慢靠近」,或「指路人和迷路人」,更有人分享說:「一開始覺得與神的關係模糊、疏遠,現在卻多了一份仰慕和期盼。」
我們為每個學生對耶穌的反應感恩,是神親自使人的生命成長,引導他們明白福音書中主耶穌的真實為人,甘願捨己的愛。深信神必親自帶領他們接下來的每一天。

學園傳道會蔡嘉揚牧師於室內夕陽會詩歌分享

學生回應蔡嘉揚傳道的提問

學生分享見證與收穫

閉會式輔導獻詩

拍大合照啦~耶!
 
北區高中職門徒營——有意思啦?!

一梯 1/20-25;二梯 1/27-2/01;中壢中原大學;參加人數 902 人
文、圖/葉恆劭(北區飛躍主任)    
籌備半年的北區高中職門徒營,在一片熱鬧的歡迎聲中開幕。這次營會以舊約的以斯拉記為主題,教導學生研讀聖經。一開始先鋪陳以色列民被擄歸回的場景,在大地遊戲中透過三段經文(創世記十二 1、詩篇七十九 8 、耶利米書廿九 14),讓學生稍微了解以色列人回到耶路撒冷的重要;接著,以建造聖殿為活動包裝,讓大家拼出聖殿的大拼圖,從而思考聖殿存在的意義(包含新約中的聖殿如何呈現)。最後,透過四大主題鼓勵學生立定心志,願意成為一位樂於讀經並且遵行的人。
營中還有分組講堂,幫助學生學習親近上帝,並認識聖經的特別之處。第三天晚堂,講員劉幸枝牧師鼓勵學生加入回歸上帝的行列,與身邊的夥伴一起學著分別為聖來敬拜祂、事奉祂,見證祂的榮耀。短短四天三夜雖然匆促,期待給予學生的影響不只當下,而被具體地帶回現實的生活。

第一天下午學員一起解謎,體驗以色列民被擄歸回的歷史

重建聖殿闖關活動

以闖關方式練習歸納法查經

使命之夜,學生用手中的蠟燭排希伯來文「聽」
第十屆畢業生靈修班——親眼見祢

1/11-13 新竹聖經學院;參加人數 83 人
文、圖/黃政雄(畢業生事工負責)
本屆畢靈班各用了三次的小組查經、培靈信息,將四十二章的約伯記,分成三大重點:神的允許、神的沈默、神的同在。從經文中一一探討人生重大的苦難,帶領學員反思經文中的信息。
一切的苦難皆出於神的允許,但神並未向受苦者完全顯明祂的作法——而我們總是期望⼈⽣的遭遇,皆有合理解釋。許多時候,神的沈默與無聲,常是祂給予的答案,因為在我們的苦難中,神也⼀起受苦。當我們體會與經歷神的同在與掌權,才能夠超越苦難。營後有學員回應:「當別人有苦難時,要有同理心,當自己有苦難時,要曉得神掌權。」

相見歡

約伯你知多少?

小組查經
分享:

消息與代禱、財務報告

2024/2月
總收入:4,179,471
總支出:4,730,187
2月結欠:-550,726
累積結欠:-709,945
 
  •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。
     
  •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,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,能按進度如期完成。
Read More

訂閱校園簡訊

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,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!

台灣校園與國際
今年年底,台灣校園承辦了兩場國際聚會,一共接待東亞區 14 國共 70 多位同工,一起來看看參與其中的台灣同工有什麼看見與收穫!
【校園事工現場四月號】
放眼周遭,車站、公園、商店甚至教會中,總能看見移工/新住民的身影。本次跨文化宣教體驗隊與工業福音團契合作,帶領學員實際接觸這些朋友;在與他們分享福音的同時,也反思上帝擺放在基督徒心中的召命。
11月講座報導
校園講座的議題包羅萬象,豐富著我們屬靈的視野。上個月邀請到暢銷作家楊腓力與柯志明教授,以線上形式分享截然不同的議題。敬請閱讀完整報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