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選擇分類
X
天國特務
2019.02.14
文/校園書房出版社編輯部圖/lucas Favre on Unsplash
某方面來說,每個基督徒都是天國的特務。一方面,因著相信耶穌,我們都成了天國的一份子,行事為人照著天國的標準;另一方面,天國雖然隨著耶穌降臨,不過並未完全來到,身處過程中的我們,就像被天國差派到世上,要在世上參與由天國所發起,各式各樣顛覆的活動,直到神的國能夠完全掌權。
不幸的是,大多數基督徒都沒有意識到自己所肩負的任務。儘管有著天國特務的「身分」,卻沒有天國特務該有的「行動」。身為天國的特務,理當能夠看見天國的美麗,並且告訴世上的人,這樣的美麗值得投入;相反地,我們更愛世人所認為美麗的事物,忘記了天國的各種價值。
同樣地,作為天國的特務,應該要有能力隨時支取來自另一個世界的力量,擅長使用天國的科技: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溫柔,以這些高端的武器,為上帝的國度贏得一塊又一塊的領地。然而,我們要嘛忘了這些武器的威力,要嘛不知道如何更有效地使用它們,結果在生活中節節敗退,挫折連連。
幸好,我們還有許多先賢先輩。他們在各自的時代,活出天國特務的榜樣,讓我們可以好好學習跟效法。不管是舊約中的摩西、但以理,還是新約裡的保羅和約翰,他們忠實地履行一個又一個天國的任務,為神國開疆闢土。除此之外,奧古斯丁、阿奎納、馬丁‧路德、加爾文、約翰‧衛斯理,乃至於近代以來的魯益師、斯托得、盧雲,或提摩太‧凱勒、魏樂德,這些如雲彩般的見證人,也都是身懷各樣絕技的天國特務。
身為天國特務,你是否總覺得詞窮,不曉得該如何跟人介紹天國的美麗,抑或缺乏方法,展現不出天國的能力?或許是時候,讀讀這些前人特務留下來的故事、書籍,讓自己再一次接受訓練,在未來的日子裡,為天國的來臨盡上一份心力。
 
 
 學習當「天國特務」的好書
 
21 世紀天國導論》,魏樂德著

 
 
 《天國進行式》,魏樂德著
 
 《溫柔護教學》,魏樂德著
 
 
 《門徒好豐盛》,魏樂德著
 
 
極重無比的榮耀》,魯益師著
 
 
喧囂中的寧靜》,盧雲著 
 
 
耶穌的邀請》,斯托得著 
 
 
 《被釘十架的王》,提摩太凱勒著
分享:

消息與代禱、財務報告

2024/2月
總收入:4,179,471
總支出:4,730,187
2月結欠:-550,726
累積結欠:-709,945
 
  •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。
     
  •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,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,能按進度如期完成。
Read More

訂閱校園簡訊

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,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!

屬靈跟你想得不一樣!?平凡生活中的靈命操練
「生命、生活、工作」的次序,是校園同工極其重視的屬靈原則,亦是前執委會主席張明哲伯伯對同工耳提面命的教導。在今年大專靈修班 C2 組的查經講道中,旭榮哥發現希伯來書作者對信徒的勸勉,似乎與之不謀而合......
三月消息與代禱、財務報告
三月是各團契蓄勢待發的季節,各項事工如福音營、服務隊的籌備亦如火如荼地展開;同時也是預備傳承的時刻,期許學弟妹在不遠的將來,回應神對他們的呼召。讓我們一起同心仰望!
【校園事工現場 3 月號】遇見神
在神的保守與帶領下,冬令營會一一地順利落幕。許多學員的生命被觸動,願意回應神的愛與呼喚,或在讀經與禱告的操練、或小組的分享與陪伴中經歷神,一起來看看這些動人的恩典時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