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選擇分類
資訊人的同溫層
2019.01.21

作為資訊人,其實應該要學習如何孤單。但如同馬斯洛需求金字塔理論所說,人還是需要有歸屬感。

文/方偉君圖/Nicola Fioravanti on Unsplash

「做這種工作沒有掌聲啦!而且也沒⼈覺得你屬靈!更不⽤說你會出名還是變有錢!一天24小時還要on-call喔!」

這是在2013年青年宣道大會中,某位講員在資訊科技宣道事奉工作坊的講堂說過的話。作為資訊人,其實應該要學習如何孤單。但如同馬斯洛需求金字塔理論所說,人還是需要有歸屬感。

 

或許因爲在畢業前還沒理解「資訊服事」的定義,以致於在進入職場半年後漸漸產生了倦怠,甚至不知這是否是上帝放在我心中的呼召?我是否真的在向著標竿直跑?我是否真的在做主喜悅的事?還是我其實也是隨波逐流呢?說實話我至今還沒有答案。

 

在享Tech團契中,藉由一些資訊界基督徒前輩的見證分享,我偶爾會從中找回那麼一點點的熱忱與初心。這是個漫長的過程,而我也像目前的新校園大樓一樣:施工中......

 

聚會中藉著一些資訊倫理的探討,似乎我們也不真是被遺忘的一群人。在現在的世代當中,我們有絕對份量上的發言權、如果我們不說,那就交給別人去說了。

 

我很喜歡孝之哥在首次聚會說的話:「其實,我們也需要有同溫層的啊。」

 

希望每個人都能在享tech團契當中可以找到對於資訊服事的定義。專業事奉才不是什麼次級事奉呢!

分享:

訂閱校園簡訊

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,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