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選擇分類
X
求神給我們開傳道的門
2019.01.02

「你們要恆切禱告,在此警醒感恩。也要為我們禱告,求神給我們開傳道的門,能以講基督的奧祕(我為此被捆鎖)」(歌羅西書四 2-3)

文/莊逸宏(總幹事)
回顧過往一年,感謝主的恩典,使我們能夠連結許多義工輔導、福音老師與學生領袖,在各地推動學生福音運動,引領許多學生歸向主;同時,也與許多教會、機構發展夥伴關係,策略性發展國中生的福音事工。
雖然我們也遇到許多困難與挑戰,但是主施恩的手幫助我們,使我們可以傳揚福音,與學生進行福音對話,並在學生中有計劃、有系統地推動研讀聖經,並帶動他們閱讀屬靈書籍。我們祈願培育出未來在神的國度、在地方堂會可以服事四十、五十年之久的人才。
學生福音工作的現況與挑戰
目前我們持續關心 108 個大學院校團契(社團)、134 高中職團契(社團),平均每週聚會人數約 4600 人。高中職團契大力推廣服務隊福音專案,許多學生在參與的過程中,對信仰產生好感,甚至歸向主。大學團契則推動學長姐陪讀學弟妹,因為屬靈同伴的鼓勵,信仰得以堅固。大部分團契都有分設小組,有些甚至成立系上禱告會,延伸福音觸角。

校園團契關心 108 個大學院校團契(社團)、134 個高中職團契(社團),平均每週聚會人數約 4600 人
此外,我們全年舉辦約 30 梯營會、40 梯次服務隊,以及暑期 20 多梯大學短宣隊。在營隊中進行系統化、動態性的門徒訓練,仍是我們很重要的服事策略;雖然要付上許多心力與代價,但是看到聖靈大大施恩運行,許多學生在營隊中與主相遇、生命翻轉、委身奉獻,再累都值得。

校園團契全年舉辦約 30 梯營會、40 梯服務隊,以及暑期 20 多梯大學短宣隊
然而,目前我們也面臨整體大環境的衝擊。因著國人生育率低,少子化的趨勢持續影響大學院校的招生,十年後大學新生人數將比現在少十萬人(平均一年少一萬人)。現階段也有幾所學校團契因此停止聚會,我們已著手進行跨地區的組織整併。面對公投議題的發酵,許多學生離開教會,是以如何發展信仰的公共論述,幫助學生有合適的回應,亦是一個刻不容緩的挑戰。
大樓重建工程的需要與前瞻
去年一月初開始啟動新大樓重建工程,目前順利完成地上十二樓層及地下三層鋼構工程。目前正在進行第三樓層樓板結構體施作,預計 2019 年底取得使用執照、2020 年四月內裝完工遷入。感謝主的供應,也謝謝教會界弟兄姊妹的奉獻,至 2018 年十一月底,累計奉獻約 1 億 3,752 萬(約等於兩年經常費),加出售本團契資產約 6,144 萬,收入累計約 1 億 9,896 萬;而支出累計約 9,292 萬(總預算 3 億 5000 萬台幣)。
隨著各項工程持續進展,我們正在整合內部對新大樓空間的使用規劃構想,也與建築事務所、營造商密集磋商,希望有效整合弱電系統與智慧建築設計,達到節能、安全、便利、管理的目標,建立一個學生工作的服事平台與訓練中心。預計於 2019 年中,啟動營運管理單位的教育訓練。
同工團隊的組織重整與世代傳承
未來五年內,我們將面對五位年資三十年以上資深同工退休,如何有計劃地進行接棒人選的遴選培育,以及事奉經驗的傳承與交接,已是迫在眉睫。而面對大環境的快速變化、團隊中五個世代的溝通,我們需要更快進行組織調整與改造、同工訓練的更新,及溝通平台機制的建立。
面對網路環境的快速變化、新媒體發展日新月異,我們需要新的網路設計、管理人才,也需要視覺設計人才,才能有果效接觸廣大學生族群,因為今天的學生不是在學校,就是在網路。去年開始「享Tech」團契的運作,希望能在實際的服事中培育人才。未來也將引進網路視訊會議設備,提升跨地區視訊會議的品質,並建立與國外學生福音機構進行網路培訓、經驗交流的平台。
新的一年,邀請您一起同行
感謝主豐盛的恩典,使我們無後顧之憂,可以全心全力在學生中間服事,傳揚福音,培育神國人才。衷心感謝您在主裡的關心代禱、同工配搭、奉獻支持,尤其在台北校園大樓重建的關鍵時刻,您願意與我們同行的這份情意,我們銘記在心。
願新的一年,祈求父神在各地校園中開傳道的門,幫助我們勇敢傳揚耶穌基督、宣揚十架救恩,使我們走在祂的心意中,引領更多學生歸向祂,榮耀祂的聖名!
分享:

消息與代禱、財務報告

2023/12月
總收入:15,361,524
總支出:11,554,440
11月結餘:3,807,084
累積結欠:1,331,031
 
2024/1月
總收入:4,464,126
總支出:4,623,345
11月結餘:-159,219
累積結欠:-159,219
 
  • 本學期開始,各大中學將展開福音、服務事工的籌備、行動,求主使用學生的創意、熱情,使所預備的內容能貼近當代人心的需要、成為各群體的祝福,並能藉此引導許多慕道學生歸向主。
     
  • 全國高中職門徒營,將於今年七月 3~6 日舉行,二月中開始接受學生以及義工輔導的報名,求主引導有需要的高中職生願意分別時間參加,也邀請弟兄姊妹們可以用實體參與義工輔導或持續關懷禱告的方式,與我們一同經歷神在這世代的大作為。
     
  • 請為新傳道同工的徵召禱告,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加入校園福音團契,耕耘青春禾場,帶領未來世代的學生歸主名下。
Read More

訂閱校園簡訊

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,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!

我們並非孤島 — 台灣校園前進 2023 IFES 世界大會
上個月,台灣校園派出了一些傳道同工與學生參與了國際學生團契( 簡稱 FES )的世界大會,也正式被接納為 IFES 的一員。讓我們一起共襄盛舉這個具有歷史意義的時刻!
青宣筵席,請進──青宣十五之節目與思路介紹
青宣十五,嘗試使用年輕世代所熟悉的媒介、貼近生活的營會設計,傳遞「接待」的核心主題。五天的節目將如何進行?多元課程包含哪些選擇?線上、實體整合的營會,包括哪些有別於全實體營會的設計?快點入查看精彩詳情!
初衷2.0的練習:校園福音團契獻樓感恩禮拜
獻樓禮拜這天,我們思考的是:光彩的建築如何不偏離使命,繼續為神所用?一起來回顧聚會當天的感動,也思想未來校園的「初衷2.0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