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部標示已讀
 
 
大專靈修班
校園團契最重要的營會之一,許多大學生在這裡學習以歸納法查經研讀聖經,希望引發大家對查考聖經的興趣,有能力讀懂聖經,從中發現上帝話語的美好,自己的生命也得以被神的話改變更新。
激發研經胃口
建立研經能力
掌握聖經信息
更新學員靈命
歸納式查經法(Inductive Bible Study)
將歸納法的原則用於考查聖經,透過對經文的詳細「觀察」,提出有助於瞭解經文的問題,從中找出較符合上下文脈絡的「解釋」,在釋經中歸納出信息與原則,並「應用」於生活中。
本屆節目內容
主題解經講道
經文範圍:【哥林多前書】11-15章
透過對哥林多教會中諸多問題的解析,反思今日基督徒在參與教會的各種議題,對教會群體能有更完整的認識,更以基督為中心去參與教會。
經文特色與議題
如果有機會穿越至2000年前的哥林多教會,旁觀信徒間的種種互動,並有幸看保羅如何與他們交鋒,或許會發現,過了兩千年,教會的問題依舊存在,且竟如此類似!保羅戰性別角色議題,是平權的開端,也是傳統的捍衛;保羅戰主餐該破除的階級意識,是和解行動的促成,也是自我犧牲的實現;保羅戰方言的價值,談敬拜中,帶來造就的悟性言語才是真需求;保羅數度打臉哥林多信徒的扭曲價值觀,也將衝擊舒適圈中的我們!
小組研經與分享
透過跨校分組,一同研讀聖經、彼此分享生命與代禱,來學習肢體生活。